目前日期文章:201611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岑岑邁入小學一年級

也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了

她適應的非常好

甚至比起幼稚園,她更喜歡上小學@@

(我還聽說有的小一生還哭哩~這小妞倒是很開心XD)

因為她非常喜歡"交朋友"

而且下課時間可以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她覺得好新奇,好自由

不像幼稚園,沒有自由時間

 

像剛開學時她每天都非常開心跟我說:

麻麻我今天又交到X個新朋友!

麻麻我下課去溜滑梯玩時,有時都不用講"可以一起玩嗎?"就跟新朋友一起玩了耶!

隔壁班的XXX,現在也是我的好朋友耶!.......等等等。

都聽得出來她探索新世界的興奮感

(雙子座好像都很樂於社交厚~呵呵)

 

還有原本只是九月時老媽我比較忙

加上又出國好幾天

怕姑姑和把拔應付不來

所以就先讓岑岑半天放學後,再去上課托」一個月試試(學校的課後托育)

沒想到一個月後~

這小妞兒也超愛上課托

還規定我不準太早去接她XDDD(有沒有這麼愛上課)

我想原因也是,課托也有別班的同學,她又因此認識了好多別班的人

而且課托有時還會帶去操場玩,或看影片

她覺得學校更好玩~不想回家了

 

直到前幾天~

洗澡時,她突然哭喪著臉跟我說:麻麻我今天不開心.....

我嚇一跳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她說:課托有一個同學會一直弄我,所以我不開心

我問怎麼弄妳?

(心想不會吧....才小一就有這問題了...)

 

她說:那個同會一直拿我的課本,一直拿一直拿,也會從我鉛筆盒拿我的筆,都沒有問我,還要拿我帶去的書去寫...(她自己帶去的心算本)

我想了想說媽媽很開心妳會跟我說妳的不開心,很棒~

(先誇獎她願意跟媽媽分享一切事) 

有些小朋友發生了問題也不敢跟媽媽說~怕大人生氣,妳很聰明~醬媽媽就可以跟妳一起想辦法

文章標籤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和溫ㄤ都非常喜愛日本料理

(女鵝們現在也蠻愛的,花壽司蒸蛋..等)

但是在1111光棍節這天~

當然是要偽單身,裝光棍出門啊XDD(逆向思考?)

所以就揪了表姐及一些愛吃同好

中科最新的米平方商場裡的赤沐和洋爐端燒找小鮮肉吃飯~(噓~~)

聽說是用"船槳"送餐?!

別說沒吃過,我連聽都沒聽過@@(人母實在太孤陋寡聞惹)

cats  

 

▼新開沒多久的米平方商場就在中科附近~好漂釀好好拍!(重點人好少)

2016-11-11 16.56.26.jpg

 

赤沐爐端燒就在商場右手邊,走上階梯就到了

地下室就有商場專屬停車場,沒什麼人超好停車

2016-11-14 15.36.15.jpg

 

▼往階梯一走上來~就看到赤沐

DSC00597.JPG

 

▼大門口~大大的木門很有日本味兒~

DSC00605.JPG

 

▼從二樓往下看,好美~~廣場中間還有座位可休息

DSC00602.JPG

 

平日午膳套餐特價$480

(還有安格斯牛~感覺挺高級的)

DSC00645.JPG  

 

▼一推開大大的木門走進去~~好明亮又寬敞的空間

DSC00608.JPG

 

▼居然還看到好多活海鮮@@

(一般日式料理店都是看到不動或切好塊的魚居多XD)

DSC00615.JPG

 

▼空間很大~而且平日的客人挺多的耶!!

中科這邊上班族應該很常來

DSC00620.JPG

文章標籤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告別了夏天

秋冬正是美白的好時機呀!(握拳)

想要美白~

首要之務就是肌膚要先清潔(卸妝)夠乾淨徹底

才能打好肌膚基底,完全吸收保養品

才能更進階追求保濕/美白

 

SPERA蕬沛拉有一款酵素煥采深層潔膚露超方便!(超級適合懶媽我XDD)

因為一瓶噴一噴~就可卸妝+去角質+洗臉+保濕

也太實用了!!!!

cats.jpg

 

 

SPERA蕬沛拉是一位擁有數十年保養品製造經驗的"蔡爺爺"資深職人
堅守二三十年的真心~才創了這品牌哦!

呵護愛妻的用心,將畢生的技術與知識,全心貫注在研發保養品上(也太浪漫了吧!!)

不追求流行,只給你有效的

寧願使用複雜的工法,只為讓成分發揮到更好 

original  

 

▼收到貨時~~居然是個小提包樣式!!!

也太創新了吧~~~(超想送好姐妹的啊))))))

2016-11-04 11.02.39.jpg

 

 ▼上面白色的一張紙原以為是商品介紹~~

錯!!它是卡片!!可以寫上自己的心意&祝福~

(就決定以後閨密生日就送它了XDD)

DSC00120.JPG

 

▼小提包材質像紙~感覺就很環保,而且精巧設計,是真的可以扣上裝東西的

裡頭裝了這兩瓶:酵素煥采深層潔膚露+淨顏煥白精華

 DSC00354.JPG

 

 酵素煥采深層潔膚露莉莉安大推推推~~必買!!(也是蕬沛拉的招牌主打商品)

只要一瓶搞定卸妝清潔去角質毛孔清潔保濕多重功效!(太適合懶媽我了)

而且是水狀(非油狀),所以很清爽,完全不油膩

 DSC00317.JPG

 

▼原理就是用溫和不易刺激的生物酵素能將彩妝、老廢角質及粉刺分解為細小分子,

同時深入毛孔分解過多的皮脂污垢,減少粉刺再生成讓皮膚逐漸細緻

文章標籤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家中有女兒的應該都會有一種困擾...

就是如果媽媽去做完指甲回家後~

女鵝也會吵著她也要塗指甲油啊))))))(抱頭)

每回擦完指甲油or做完光療後都會鬧上一齣家庭革命Orz...

每次我都要解釋老半天

「那種都是有毒的!」

「那是大人擦,小孩不行啦」...等

之前曾經也用過幾款無毒的指甲油

可都不持久、或還是有香味

 

小小Petit無毒無臭(可說是完全沒味道)的指甲油

可撕(不需去光水),重點又夠持久!!!

70%的水、30%天然顏料,且通過SGS+美國毒物中心認証!

所以小孩孕婦皆有福啦~~

(偷偷說~小小petit的創辦人就是"村子裡的凱莉哥"!!)

(偷家也是粉絲之一吶~)

 cats.jpg

 

▼收到之後不禁驚呼~~外盒也太口愛惹>///<

沒人說還真無法想像它是指甲油,都像個小禮品了

(Logo有像小梨哦~呵呵)

DSC00282.JPG

 

▼忍不住跟它拍照~~這小罐子好有日系的FU

2016-11-04 11.03.11.jpg  

 

▼還拿到凱莉哥的簽名!!!差點沒飛上天~(捧臉)

DSC00308.JPG

 

▼剛才和我合拍的大盒子打開一看~原來是三瓶一組裝(真聰明!)

DSC00409.JPG

 

▼而且而且一定要說~非常有創意+浪漫的一點就是~

每瓶/每組指甲油,都有它們的名字和故事>///<~

像這組叫「一起跳芭蕾」(名字也太夢幻了!)

(這些顏色還真的有聯想到芭蕾舞者澎裙的色系)

DSC00407.JPG

 

文章標籤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隨著親子廚房/親子DIY盛行

莉莉安的朋友也自創了一個小廚師樂作坊~

教小朋友做料理的課程呢!!(好棒棒)

 

我覺得和目前坊間的親子DIY課程比起來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這裡很重視小朋友的五感 」!!

不只讓小朋友用眼睛看老師怎麼做,

還會很細心的讓每個小朋友都用手摸摸看、用鼻子聞聞看、用舌頭嚐嚐看

原來鳯梨摸起來是這麼刺原來南瓜籽好滑原來檸檬汁喝起來是這麼酸XDD....等

每一個步驟都會停下腳步

讓孩子去觀察,去體會

而且非常重視讓孩子自己來!!

反而有些爸媽覺得唉呀~小孩子太小了,怕他們燙到,他們還不會做啦~

老師們反而要鼓勵父母們適當放手

讓老師引導協助小朋友們去動作做料理

 

而且讓我很放心的是:他們拒絕使用市售鬆餅預拌粉,從麵粉開始教孩子自己做!!

我現在也才知道~原來自己做鬆餅粉這麼簡單!

(之前都還特地去買鬆餅粉哩= =)

 

▼小廚師樂作坊不定期都會舉辦課程,

像今年萬聖節就辦了個南瓜鬆餅派對+製作神奇魔法藥水

不僅有小制服可以穿~還發了非常有萬聖節味道的巫師/巫婆帽哦!

 cats.jpg

 

▼這次地點在南屯的385創學館

首先由非常會帶動氣氛的shiny老師來教小朋友們

怎麼自己製作神奇魔法藥水

先介紹神奇鳯梨(突然好想唱PPAP)(巴頭)

DSC09577.JPG

 

 ▼接著拿出一顆真正的鳯梨!請每位小朋友都先摸摸看,是什麼感覺

大家都回答~哦!好刺哦~~

(也不知現在的小朋友是幸還是不幸,太幸福了總是水果都削好好的才上桌,很少看得到/摸得到鳯梨皮呀)(汗)

DSC09579.JPG

 

 ▼然後...shiny老師就當場現殺了那顆鳯梨,並且榨成果汁

幽默風趣的教學帶動方式,常逗得小朋友哈哈笑

DSC09590.JPG

 

文章標籤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