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DIY做出"史萊姆口水黏土"之後

請看這篇 ↓↓

[DIY]國小超夯"史萊姆水黏土"(鼻涕黏土)2種做法(無硼砂&硼砂版)+完整教學影片!

 

突然有粉絲求救問會不會做"彈力球"?

她和女兒搞了好幾周都不成功

(此時心中OS:蝦毀~怎麼還有彈力球啊@@a)

 

沒想到~我立馬第一次做就成功XD!!!

岑岑一直誇我說: 麻麻~妳好厲害啲!

 (嘿嘿~老媽小時侯美勞都還沒做得這麼認真哩)

 

作法我覺得比史萊姆水黏土還簡單!也更快速

一起捲起袖子跟它拚了吧(捲~)

 

秉著實驗精神~

我總共做出了三顆(1大2小),三種版本

得出的結果是:"先加塩"及"先加亮粉"都會成功,只是顏色略有不同

cats.jpg

 

 材料只有:膠水、塩巴亮粉或顏料(可不加)

以及攪拌的器皿和棒子(或湯匙)

相片 2017-3-12 下午8 19 22.png

 

 首先加入膠水(上圖可以看出我用2罐不同的膠水,都會成功)

相片 2017-3-12 下午8 04 08.png

 

 金蔥粉顏料金蔥膠水皆可~

(若不想加也可,就是白白的而已)

相片 2017-3-12 下午8 04 25.png

 

版本一:先加亮粉再加塩

 也就是先加膠水  再倒入亮粉 再加塩巴

相片 2017-3-12 下午8 05 17.png

 

 膠水和亮粉先攪拌均勻

相片 2017-3-12 下午8 05 31.png

 

 再加入適當塩巴(一開始不知該加多少就慢慢的加)

相片 2017-3-12 下午8 05 41.png

,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露營夯很久了~

我們雖然想去,但遲遲沒有行動

(連帳蓬都沒有~想租也不知從何下手啊)

剛好有朋友已經算是露營老手了

他們跟了個露營團,有人退帳

趕緊問我們要不要插進去

(聽說新社這間"趣露營"可是得排隊排很久才預約得到呢!!)

聽得我超超超心動~~~

朋友還說 就算妳老公無法去也沒關係,我老公可以幫妳們借帳蓬+搭帳蓬

(朋友不用多,知心的幾個就夠了)~~~超港動滴~(吸鼻涕)

就醬~~我們的首露篇就誕生啦~~(YA)

cats.jpg

 

▼我們還沒有帶鍋碗瓢盆,還是塞得滿滿滿

因為也沒買睡袋,就帶自家又厚又大棉被+枕頭去

收納也是一門學問吶~(望)

相片 2017-3-4 下午2 56 13.jpg

 

▼趣露營在台中新社,要到營地還要爬一小段偏僻的山路(心中都還懷疑是這嗎XD)

不久就看到網友們大推的綠油油肥沃草坪和營帳了~~

(它分好多層,ex:趣5樓 趣6樓...等)

相片 2017-3-4 下午2 27 31.jpg

 

▼我們住在中間層(好像是趣5樓吧)

往下看聽說就是"新社花海"那邊(所以花海節時這邊更難訂嘍)

相片 2017-3-4 下午2 28 19.jpg

 

▼岑岑看到叔叔(朋友老公)在搭帳蓬,也自告奮勇

(其實都是釘好玩的份而已)

相片 2017-3-4 下午2 53 43.jpg

 

▼搭好後~~2姐妹也迫不及待想要"舖床"了

換弟弟(朋友小孩)來亂XDD

人家是很紳士想幫忙捏,妳們倆個幹嘛露出嫌惡的表情

相片 2017-3-4 下午2 35 22.jpg

 

▼今天完全是"出外靠朋友"

朋友幫我們借帳蓬,再借我們空氣床墊

這帳蓬色系還跟岑岑歆歆有搭到,哈~

相片 2017-3-4 下午2 44 36.jpg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好的台南(3間房)就包棟(爆動)的住宿文拖了好久終於生出來了XD

 

Day1文章底佳 ↓↓

[親子旅遊]屏東x台南"3天2夜"Day1:東山休息站→大鵬灣水上驛站→玉大曆汽車旅館(哈尼兔親子餐廳)

 

Day2行程↓↓

離開玉大曆 高雄壽山動物園 丹丹漢堡  台南吾宅親子館(包棟民宿) 台南吃吃買買佳福寺(滾輪滑梯)

 

高雄壽山動物園

在玉大曆享用完早餐(公主們變裝變到爽)之後~

玉大曆雖然在屏東,但其實離高雄其實不遠

所以就直接殺去 高雄壽山動物園,給猴子看啦~!

照片 842.JPG

 

▼走登山步道至動物園時會看到許多野生彌猴

看似可愛~其實挺可怕的@@

手上千萬別拿食物!!!

因為猴子會搶食(許多女生被嚇到尖叫)

(食物飲料可以放在包包,或藏在外套裡,猴子們沒看到就沒事)

照片 845.JPG

 

▼走了一段山坡路,終於到動物園門口了

她們居然喊累了XDD

照片 851.JPG

 

我們也是第一次來~門票幾十塊而已

(之前是去新竹的ZOO)

照片 885.JPG

 

▼才踏進ZOO門口沒多久,居然有這麼大型的賽車場....(投幣式)

照片 856.JPG

 

▼ㄟ~~我們不是來看動物的嗎

照片 859.JPG

 

▼這邊比較特殊的大型動物,就是大象/白老虎/熊....等了吧

大象最捧場了!!!好近哦~~(Lucky)

照片 883.JPG

 

▼這是什麼Pose,哈(是要叫大家看哪裡)

, , ,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想要快速打掃完家裡~

挑選適合的工具真的很重要!!!

好的工具=事半功倍=帶老媽上天堂啊)))))

不僅能減輕媽咪們不少負擔,也省時省力

媽咪們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休息放風一下啦~~

 

HOOVER推出一款無線輕巧吸塵器

很榮幸的台灣還未上市

莉莉安就搶先試用看看~嘿嘿

 

這台最大的優點除了無線+輕巧之外(當然吸車內也行哦)

就是還有好多可替換高處&死角都能輕鬆吸乾淨!!)

cats.jpg

 

HOOVER胡佛也算是美國老牌吸塵器品牌了

(可以輕鬆"吸高處窗戶"這張圖超吸引人)

DSC01986.JPG

 

▼背面~

看得出來可/可可上天可下地/可吸床縫隙間...等一台多用途

DSC01989.JPG

DSC01988.JPG

 

▼拆開後~

DSC01994.JPG

 

▼裡面總共有這些玩意兒~

待會兒一一介紹

DSC01997.JPG

 

▼光是刷頭(吸頭)就有6個可替換

DSC02001.JPG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把妳想要的刷頭接下去就好啦

我先接這條硬管(就加長了)

DSC02036.JPG

 

 接著再接上動力頭(聽到咔啦一聲)就裝好啦

(拆卸也很簡單,按下按鈕就拆掉了)

DSC02038.JPG

, ,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去過中科-米平方商場

(請看這篇 [中科美食]赤沐和洋爐端燒~"船槳"送餐好吸晴~平日午膳高貴不貴~用料實在!餐點好吃~還可順便逛"米平方商場")

對那邊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不止進駐的餐廳都有挑選過

空間大/有地下停車場/重點是人潮不擁擠

 

最近又進駐了一家新店!!!(眼睛一亮)

鹹酥雞起家的双双咖啡本身在"員林"就小有名氣~常常大排長龍

現在也來台中展店嘍!

地點就選在"米平方商場"啦~~~

cats.jpg

 

双双咖啡走低調路線~招牌不太明顯,就在GF層(屋馬旁)

現在米平方還多了好多雞蛋裝飾可拍照(豪口愛~)

DSC01942.JPG

 

▼看到大門口有一個字~走進企就對了!

DSC01941.JPG

 

▼接待處~印著字的沙發

DSC01938.JPG

 

▼店內簡潔明亮~咦~不是鹹酥雞起家?

但其實走"高級咖啡廳"路線呢!!!(驚嚇)

DSC01802.JPG

 

▼我們是平日午餐來~幾乎坐滿滿@@

隔壁桌還有日本客人哩!

DSC01778.JPG

 

▼這擺盤方式也太像高級餐廳了

DSC01779.JPG

 

▼菜單Menu

偏向義式餐點(義大利麵或燉飯類)

大部份落在$2-300元上下

DSC01780.JPG

 

▼這邊的早午餐也很著名 !!

(不過我今天是吃午餐+下午茶)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過年前把比的朋友們就在揪要一起旅遊

時間避開過年人擠人的時侯

選在開工後再出去

果然人潮少多了~

 

因為總共有三個家庭(6大7小)

所以我都找"親子住宿"或"溜滑梯民宿"為優先考量~

最後在屏東台南都各訂到一家

(很多不錯的在過年或寒暑假期間真的都超難訂>"<,真的要提前好早就訂了)

所以就一路向南玩三天兩夜啦~~

住宿是我找的,玩的景點是朋友帶路居多~

又雞婆的打成落落長的2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啦~~科科

 

Day1台中出發 →東山休息站 趙壽山餛飩豬腳大鵬灣水上驛站➡️海邊玩沙 →入住玉大曆汽車旅館

cats.jpg

 

 東山休息站

一路殺到屏東的話怕太累~所以中途先來這休息站放風一下

戶外有溜滑梯

照片 710.JPG

 

照片 713.JPG

 

▼還有熱氣球可拍拍

照片 709.JPG

 

▼休息站除了賣很多名產之外(還有賣台南有名的所長茶葉蛋呢)

還有一座"迷你海底隧道"!!

照片 714.JPG

 

▼裡面有很多魚

照片 715.JPG

 

▼抬頭看上面也全是透明的哦!好多大魚哦

照片 719.JPG

 

▼休息站短暫玩+買之後~直接殺到屏東這家趙壽山餛飩豬腳

(可能中途有休息,所以都覺得好快就到了哦)

照片 721.JPG

 

, , , , ,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過年期間~

難得老哥全家從米國放假回台

當然要盡地主之宜~

帶他們去踩點新親子餐廳啦~!!

(另類新台灣觀光景點XD)

 

但隨著親子餐廳越來越多

似乎都越開越大間

間間都在比誰的空間大 設備新穎多樣化

反而適合0-3歲小小孩的沒幾家呢~

 

今天帶老哥踢館的umi親子廚房。海洋館

才剛開幕1-2個月(原歐絢唯兒)

空間和設施雖然比不上很多親子樂園那麼豪華氣派

但我倒覺得非常適合0-3歲內的寶寶們&小小孩

重點是~~餐點非常好吃!!!!!

(偷偷爆料,因為老闆本身就經營多家居酒屋&咖哩店&下午茶店!好吃是當然的)

cats.jpg

 

▼地點就在西屯區惠來路三段

對面福星公園旁就有停車場,停車免煩惱

DSC01582.JPG

 

▼全館皆用藍白色調~門口就很有海洋風

DSC01766.JPG

 

▼包括四周也都還有海浪造景~~

DSC01585.JPG

 

▼一走進去環境非常明亮乾淨

我們除夕前一天(周三),應該算平日吧?

照樣坐滿滿耶~生意很好

DSC01606.JPG

 

▼從踏進門後~真的像掉進童話海底世界,

結帳櫃台居然是潛水艇!太卡哇依惹~~

DSC01607.JPG

 

0-3歲遊戲區也太夢幻啦~~~

抺香鯨寶寶太Q惹!!!

, , , , , , , ,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就在放寒假的第一天~~

岑岑放學回家就興沖沖的跟我說:

我們班上有個人帶"水黏土"去分享!

是同學自己DIY做的耶~~!!

於是就吵著叫我上網查做法,

說她也好想好想自己做

我原本以為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了

沒。想。到~~失敗率很高!!!

第一次隨便查了一個影片我們就做了

結果居然失敗@@
燃起了老媽我的熊熊鬥志(火)

以前當學生時期也沒這麼拚過XDD

最後完成了兩種版本 無硼砂 硼砂 

附教學影片!)

cats.jpg

 

----------------------------------------無硼砂版(只需3種材料) ↓↓ ---------------------------------------

 

無硼砂版材料有:小蘇打粉(清潔用,或好市多賣的食品&清潔皆可用的兩種都可)

隱形眼鏡保養液(我的是博士倫)(也有朋友提供說"晴寶沖洗液"也會成功,康是美有賣單瓶)

膠水(有PVA或聚乙稀醇成份)

亮粉或顏料(可有可無)

DSC01482.JPG

 

▼強烈建議大家先找小瓶子,用一丁點兒膠水試試,千萬不要像我一次就栽2罐膠水!!!

第一天就7罐膠水飛了()

DSC01491.JPG

 

▼先擠一點膠水後,灑一點"小蘇打粉

DSC01494.JPG

 

▼滴1-2滴形眼鏡保養液(因為膠水的量很少)

DSC01498.JPG

 

▼然後攪拌攪拌

DSC01499.JPG

 

▼覺得漸漸凝固就知道會成功了!!

DSC01500.JPG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以前聽到別人說岑岑比較小隻~

我都不太在意

因為爸拔本來就不高嘛XD~

(爸拔165cm,不小心洩了他的底)

所以我一直覺得~應該是遺傳的因素

 

但最近每次帶兩姐妹出門~

每次必被問到的問題都是: 她們是雙胞胎嗎?

因為身高快差不多,又都穿一樣

仔細回想~

好像都只有妹妹在長大

姐姐好像都沒在大(?)

 

 以前的岑岑還高歆歆蠻多的(半個頭多)

IMG_6610

 

▼但是現在,幾乎都快一樣高了~(也難怪旁人都會誤會)

說她們差2歲,乍看還真看不出來

相片 2016-12-25 下午2 23 23.jpg

當然~岑岑最常被講的不外乎都是 :妳再不多吃一點,妹妹都要比妳高了」...之類的話

 

上國小一年級之後,也是全班最小個頭(最矮)的(從幼稚園就墊底了)

常常在同儕之間,顯得更沒自信

例如運動會那天我去學校時

某位同學們說給她取的綽號是"小可愛

老師回答說: 妳們每個人都是小可愛呀 

那位同學回說:「沒有~只有岑岑是小可愛,因為她最小

 

有次岑岑放學時說: 為什麼最小的人只能拿最小根的香焦?!我也想吃大根的香蕉啊

(原來放飯的同學依照身材去發放)

 

某天剛好看到網友們在討論

小孩身高不夠高的話,可以去 測骨齡」(照手部X光片),以及抽血驗 生長激素

若是生長激素不足,還可靠打生長激素針或吃藥補救

一知道這資訊之後~

我突然好興奮,彷彿找到救命丹似的開始埋頭研究/爬文找資料

 

聽網友們說,可以先帶小朋友去醫院照X光片看骨齡

就可以知道骨齡小幾歲了

於是,我先帶去附近的中型醫院的內分泌科,想說先照骨齡看看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聽說"有喜屋"隔壁開了新店

主打咖啡輕食

(有喜屋可看這篇  [台中食記]"有喜屋"日式煎餃居酒屋。令人驚豔の道地日式小菜~也是療癒系貓店呀

元旦那天下午,就全家去享受悠閒的下午茶嘍~

(其實是早午餐吃完後,飽到下午才出來覓食XD)

cats.jpg

 

 下町咖啡屋店門口~好文青哦~就在"有喜屋"隔壁

DSC01134.JPG

 

▼那時把比還在停車,女鵝嫌太陽太大不想拍

索性...我就叫岑岑幫我拍XDD~(沒想到拍得還不賴!)

DSC01135.JPG

 

 這面外牆實在太引人注目,又可愛

看來也會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哦

DSC01138.JPG


▼裡面有用量的樹葉佈置~好像來到了花園(這兒是櫃枱)

DSC01286.JPG

 

原本我們下午三點去時,一推門進去

不誇張...坐滿滿,這張是我們要走人時,見狀終於有空位了,才拍一張的

DSC01302.JPG

 

▼座位不大~兩張長桌+靠窗位置~泥看看~幾乎都坐滿了

DSC01236.JPG

 

 走走後發現...有好多貓頭鷹哦!

DSC01142.JPG

 

 於是乎開始找尋各個角落的貓頭鷹

(妳在看我嗎?)

DSC01146.JPG

 


DSC01149.JPG

DSC01148.JPG

 

 連洗手間也用大量綠色裝飾佈置~(好美)

, , , , , , , , ,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