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2小每天都在家混

總是得交差(誤)

去年萬聖節上過玫子老師的"魔法神奇藥水"課程

2小念念不忘~記到現在

有圖文有真相XD ↓↓

[親子廚房]「小廚師樂作坊」結合"五感"與孩子一起做料理~放手讓孩子下廚吧!(萬聖節南瓜派對+製作神奇魔法藥水)

cats.jpg

 

剛好玫子老師現在已經擁有自己的固定教室

就再帶孩子們去DIY自己動手作料理嘍!

 

▼新的教室叫希珂莉特教室(因為教室太隱密才取這名XDD)

課程內容一樣結合我最愛的五感

(不止用眼睛看,還用摸摸看食材嚐嚐看食材的原味、盡讓孩子自己獨立完成料理 )

  再配合英文or日文繪本+料理課程 小班教學不怕太混亂或打擾到別人

cats.jpg

 

新教室靠近南區大慶街這邊,車最好停在復興北路上,再步行進入小巷內(樹德二巷)

DSC05140.JPG

 

▼實地走過一次,真的是超~隱密的啦XD~~所以我用好幾張圖,會比較清楚 

看到樹德二巷(有個藍色整復所的招牌)走進來就對了

DSC05141.JPG

 

▼幸好我們剛好有遇到同學~所以我就一路尾隨,才順利到達XDD

(跟著紅色指標,直走再往右手邊看就到了)

DSC05142.JPG

 

▼一右轉就看到希珂莉特教室的招牌啦 !

但素!!不是搭招牌下的這個電梯,必須再走進去(黃色指標處才是入口哦)

DSC05143.JPG

 

▼請認明這個綠色大門~走進去的再搭電梯上3樓

(當時也有人在樓下等我們,怕我們找不到) 

DSC05145.JPG

 

▼搭電梯上3樓之後~其實會先經過一間辦公室XDD(真的太神密了啦)

走到最底的這間木頭房子~就是上課的教室啦

DSC05148.JPG

 

▼小巧玲瓏卻溫馨的教室~以後想上玫子老師的課不用東奔西跑了

DSC05149.JPG

 

新生+加Line好友送圍兜耶!整套穿起來就很有小廚神的架勢了~呵呵 

DSC05160.JPG

▼大人也有提供哦!(不過下課要記得歸還XD)

DSC05163.JPG

 

▼每次去上課都會發"講義",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自己看著配方做

講義帶回家還可以自己在家DIY

DSC05155.JPG

 

▼裡面的食材/重量都寫得清清楚楚,不用怕一下課全忘了

DSC05156.JPG

 

▼今天的瑪德蓮貝殼蛋糕結合了英文繪本 

DSC05166.JPG

▼玫子老師先帶一段英文歌暖身操~順便讓小朋友們自我介紹,認識一下小伙伴們

DSC05171.JPG

▼接著唸跟今天的主題"貝殼"有關的繪本,玫子老師會中/英雙語切換唸著故事

DSC05175.JPG

▼唸完了故事,換認識食材

拿出糖罐,給小朋友摸摸看糖粉,嚐嚐看"糖"本身的味道

(跟小朋友們平常最愛吃的糖果味道不太一樣)

邊讓孩子們啟動五感(用手觸摸,有嘴嚐嚐),邊聽老師介紹這個是上白糖

page1.jpg

▼第二個認識的食材是蜂蜜

蜂蜜挑選玫子老師有說選台灣產的(非進口)

我家2小還是第一次單純只吃到糖和蜂蜜耶(現在加工精緻食品實在太多了)

而且玫子老師都是讓孩子們"呷免驚"的XDD~~(很多孩子都嚐了好幾回合)

page2.jpg

▼再給大家看看今天會用到的烤盤

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貝殼圖樣烤盤

等等都可以自己做喜歡的貝殼圖案

DSC05178.JPG

▼接下來要開工了!

首先工作就是稱重量

一開始老師會先帶著做,之後會盡量讓孩子自己動手做

(別小看孩子們的能力了)

page3.jpg

▼這邊的小鍋子/盆子/兒童廚具好像也都不怕洗的

一人一套

page4.jpg

▼這些看似簡單,但孩子們很多都第一次接觸,所以更顯得認真無比

歆歆用的是棕色的三溫糖

我要幫歆歆還會被她阻止哩(白眼)

page5.jpg

▼如果有遇到會燙會危險的,玫子老師都會非常嚴肅的叮嚀交待

這個是讓孩子們看奶油是怎麼溶化的(由固體變液態)

DSC05216.JPG

▼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學打蛋

蛋當然都是玫子老師挑選過的優良蛋

還細心的請大家先把蛋洗乾淨

還記得去年萬聖節上課時歆歆蛋打失敗了當場面子掛不住痛哭XD

玫子老師也記得,正想"關切"歆歆時

殊不知她突然就自己獨立成功打好蛋了!!

(在家我曾叫她練習打蛋,她試1-2次就不想了,今天她應該是抱著雪恥的心態XD)

page6.jpg

削檸檬皮屑對孩子們也很新奇

因為她們不知道檸檬皮可以吃?

原本大家都選擇不想加檸檬皮,

但看到其中一個小朋友有加,香氣瞬間充鼻

每個小朋友都開始搶著也要加檸檬皮了

(使用有刀具類的玫子老師也會再三叮嚀要小心)

page7.jpg

▼烤盤上抹油~再擠上麵糊

page8.jpg

▼一開始先教導~之後就放手讓孩子們去做啦

page9.jpg

▼在等待的同時~

玫子老師拿出各種的貝殼給大家把玩

有扇貝的/螺式的/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各種貝殼

還一邊放著一首英文貝殼的童謠

講一則貝殼真實小故事 

DSC05227.JPG

▼等待烤的同時,大家先來喝個下午茶吧!

教室有準備孩子們能喝的玉米鬚茶茶包

光是倒水,撕茶包,就夠孩子們學的了XD

(歆歆第一次泡茶包,差點把線都撕了)

page10.jpg

▼沒多久蛋糕終於烤好啦~~!!

因為是幾乎讓孩子們獨立完成,所以有些太滿溢出,有些滴到旁邊都焦黑

但~這就是孩子們自己做的特色不是嗎?

page11.jpg

▼下午茶派對開始啦~自己做的更好吃!

(為了響應環保愛地球,記得帶保鮮盒來才能打包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哦) 

DSC05283.JPG

▼剛好下午5-6點,孩子們也餓了,吃好多塊XDD

我也有吃到一塊~奶油超香的!!

簡單的食材,不簡單的味道

page12.jpg

▼玫子老師也有準備精美小包裝袋,可以帶回家給把拔吃了~呵呵

DSC05280.JPG

莉莉安心得

專為小小孩開的食育課程在台灣蠻少見的

一般坊間的都是大孩子或大人的烘培課程

玫子老師將自己的熱枕帶進小教室

面對不受控制的小小孩們帶著無比的耐心

不怕孩子打翻,不怕孩子試吃,不怕孩子題問(媽媽汗顏)

對於用到的所有食材都非常講究(食安)

課程內容感覺得出來花了不少心思

(貝殼主題太豐富了,好多都是媽媽我今天也學到的貝殼知識)

不定期會推出不同的主題課程哦

有興趣的可以追蹤小廚師樂作坊的粉專or LINE

點我看 小廚師樂作坊 粉專

           小廚師樂作坊Line ID:@kidschef    

 快來臉書找我們吧!   

            延伸閱讀:    

[親子廚房]「小廚師樂作坊」結合"五感"與孩子一起做料理~放手讓孩子下廚吧!(萬聖節南瓜派對+製作神奇魔法藥水)

cats.jpg

 

[親子廚房]櫻花-"不給廚房就搗蛋"!和孩子們一起下廚做搞怪料理+變裝秀選拔~好吃/好玩/好多小贈品! 

cats.jpg

 

[親子DIY]百年糕餅老店斥資打造"宝泉甘味手造所"~DIY體驗做蛋糕/小倉玉,好吃又好玩! 

cats.jpg

 

[親子共食]吉胖喵&拉拉熊兒童餐現身太平啦!【福植田有機蔬食餐廳】有別於素食餐廳,用有機健康食材滿足你的胃! 

page4.jpg

 

[親子樂園]貝兒絲樂園-魔法世界主題館(台中禮客3F)適合0-8歲,夢幻粉紅球池/飄浮火車/水池/金龜車/料理間/修車廠/小超市/變裝間/迷宮...等(文末抽門票)

cats.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莉莉安~{玥}是幸福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媽
  • 動手做感覺真好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